此合作將延續雙方長期合作關係,這種合作已經在蘋果設備上提供從地圖到搜索等一系列服務。

蘋果公司正在與谷歌進行討論,計劃在下一代iPhone中使用谷歌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Gemini,因為蘋果公司急於擁抱一項顛覆技術行業的技術。

三位了解討論情況的人士表示,這些談判仍處於初步階段,潛在協議的具體範圍尚未確定。其中一位人士表示,蘋果還與其他人工智能公司進行了討論,因為它希望利用一個大型語言模型的能力,該模型能夠分析大量數據並自主生成文本。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向投資者承諾,公司今年將引入新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力。蘋果公司的智能手機競爭對手三星和谷歌已經將Gemini添加到他們最新的設備中,以編輯視頻和摘要音頻錄音。

蘋果和谷歌拒絕對此置評。彭博社此前報導了他們的談判。

蘋果與谷歌在生成式人工智能上的協議將延續科技界最長久的合作關係之一。自從蘋果在2007年推出iPhone以來,谷歌一直是該設備成功的關鍵貢獻者。它最初為iPhone提供了谷歌地圖導航和Safari瀏覽器的默認搜索引擎,現在谷歌為此向蘋果支付超過180億美元每年的豐厚協議。

谷歌討論為iPhone提供生成式人工智能能力將是其填補蘋果產品空白的最新例子。蘋果努力開發自己的大型語言模型,這項技術是ChatGPT和Gemini等聊天機器人的背後技術,兩位熟悉其開發的人士表示進展落後。

蘋果在發布人工智能產品方面的延遲已經付出了昂貴的代價。在連續十年作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開公司後,今年被積極追求人工智能的微軟公司取代。人工智能技術因其可能顛覆業務和創造數萬億美元經濟價值的潛力而受到讚揚。

儘管有所延遲,蘋果有潛力成為人工智能領域的一個重要參與者。該公司擁有超過二十億台活躍設備,使其成為谷歌和其他公司的吸引人合作夥伴。

作者: Li Mei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