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注:本文已更新,新增了有關蘋果手錶未來版本新功能手勢的專利申請的額外信息。

據報導,蘋果公司一直在探索將各種類型的感應器整合到其Apple Watch中,關注點不僅限於健康相關功能。

發生了什麼:據AppleInsider報導,蘋果公司正在考慮將如風速儀、熱流量計、熱流感測器、太陽輻射感測器、溫度計和水感測器等感應器納入Apple Watch的未來版本,這一點來自於周四公布的兩項新揭露的專利申請。

這些主要非健康焦點的感應器可能為Apple Watch提供多種新功能和應用。例如,風速儀可用於計算使用者在風力條件下的運動產出,以及用於天氣感測和預測。

更多手勢操作?第三項名為「通過物理移動與電子裝置互動」的專利申請揭示了控制Apple Watch的幾種新方法。例如,用戶可以通過將手掌保持平展,手指伸直,並將手水平地側向移動來回復短信或接聽電話,類似於“Blackjack”手勢表示停牌。

此外,握拳可用於選擇按鈕或接受建議的文字回覆。還有,結合握拳和扭轉手腕的手勢可以幫助用戶在建議的回覆中滾動或在接聽電話或將其轉到語音信箱之間進行選擇。為了防止意外操作,可以實施倒計時計時器。例如,接聽電話可能需要握拳、扭轉手腕並保持姿勢幾秒鐘。

為什麼重要:這一發展是在蘋果公司停止銷售帶有血氧追蹤功能的智能手錶之後發生的。在一家聯邦上訴法院於1月重新實施了對帶有血氧感測器的Apple Watch的禁令之後,蘋果公司作出了這一決定。

這一禁令是在健康技術和消費電子公司Masimo Corp.

控告位於加州庫比蒂諾的科技巨頭侵犯了其10項專利後實施的,這些專利包括與監測血氧水平和心率相關的技術。

作者: Wang Mei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