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計劃在今年秋季推出全新的iPhone 16 系列手機。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將對iPhone 16的相機模組進行大幅改進,改為垂直排列,形狀類似藥丸。

這一新變化保留了原有的雙鏡頭設計,包括超廣角和廣角鏡頭,但將它們排列為垂直方向,類似過去iPhone X 和 iPhone 11的設計風格,並且用一片橢圓形外殼包裹雙鏡頭。此外,廣角和超廣角鏡頭各自擁有獨立的鏡頭環。

這一改變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支持Vision Pro的空間錄影功能。目前有消息稱iPhone 16 Pro Max將搭載4800萬像素Sony IMX903感應器,並配備更優秀的14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ADC)和數位增益控制(DCG),這意味著動態影像的拍攝效果將會更好,同時也能減少噪音。

另外,感光元件也將進行升級,iPhone 16 Pro Max的感光元件將增加12%,變為1/1.14英寸,而目前iPhone 14 Pro和iPhone 15 Pro機型則搭載了1/1.28英寸的感測器,這將提升低光環境下的拍攝表現,提高夜間拍攝的能力。

作者: Wang Meihua